正月十三礁溪遊

2009020710:00


每年的正月十三我公公婆婆他們都會去礁溪拜拜
今年也不例外
不過特別的是
今年在星期六
所以我婆婆要我也一起去
當然是連格格也要一起去囉
我就先說了
要格格爸去我才要去
可恨的是
格格爸請一整星期的假剛好星期六有空

真的很不想去的說
因為對有些阿桑很反感
不過實在是想不出來什麼理由不去
所以就硬著頭皮去了

一早就請遊覽車來我們家這附近載我們
因為我會暈車@@
這樣子我才可以坐到前面去
要出發之前泡牛奶給格格喝
本來是希望她可以喝一喝就可以睡了
不過她看到那麼多人
格格興奮的很
那麼早起來都不會想睡覺
她老娘我可是很想睡覺的
好險格格阿嬤把她抱走了
所以我才可以小睡一下


第一站是宜蘭頭城草嶺慶雲宮-也就是大里天公廟
只有在下面拜一拜而已
因為下大雨而且背著妹妹很不方便
雨...真的下得很大
還可以看到小小的瀑布
在這裡看到還看到依孀她老公
那個懶人因為雨太大了
所以不想下來在車上顧小孩

第二站是頭城協天宮
天氣變好沒下雨了
因為有一點距離所以就是老公背格格去
沒辦法我們家這個小妮子
如果放下來走的話會暴走
而且她也坐不習慣推車
所以就要用背的了
在這裡就看到依孀了
因為有吃的東西
再說也沒下雨了

這時候格格就"番"要睡覺了
所以就換我邊背邊哄她睡了
格格一直睡到下一站

第三站是礁溪協天廟
這裡是今天的重點站
每年都要去
每年都會聽我婆婆重覆說一樣的話
也在這裡吃中午
不過我吃不習慣廟的東西
所以就在附近隨便吃一吃了

第四站是四結土地公廟
這裡是我第二次來
還是對那個大尊的土地公廟很敬畏

第五站是三清宮
這裡來了很多次了
每次來礁溪的話一定會來這裡
好險再來天氣都很好
我就把小格格放下來四處走走了
格格可高興的很
不過她都不給人家牽
抱只給我抱而已

下車之前泡牛奶給她喝
也沒給我喝完
算了就先讓她下去跑一跑好了
看看等等會不會想要喝

第六站是宜蘭過嶺保安宮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來
又好像之前有來過

後來又繞回去礁溪協天廟去拿神明
拿好之後又去下一站

第七站是礁溪德陽宮
在這裡停了一下下
沒來過這裡
格格呢
就像是脫韁的野馬四處跑
就把她丟給格格爸去顧
我就去附近晃一晃

下一站就回家了
我跟格格也從上雪山隧道就開始睡了
一直睡到回家
我就在想晚上要怎麼睡丫
真是頭痛

這次玩丫
最大的敗筆就是格格不給別人抱
她現在大了就學會說"不要"
一向不怕生的她
都不給人家抱
就算是給人家抱了
也是一下子就又要我抱
累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