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導中

2011090910:00


陳羿君 :格格媽媽

Yi-wen Chang:又

陳羿君:我們小捲7月底去上學,到現在才上學前不哭

Yi-wen Chang:那有點久耶...那妳怎麼知道是小捲的問題~還是學校的問題

陳羿君:第一個星期每天晚上還會做惡夢起來一直哭

Yi-wen Chang:會不會是小捲在學校怎麼了..

陳羿君:一邊哭一邊說"不要去學校,媽媽不要把我留在這裡"
"我想媽媽,我不要一個人在這裡"
看了好心疼,送到校門口後,躲在圍牆看,老師帶他和其他同學玩,每天哭的時間愈來愈短

Yi-wen Chang:所以跟瑾瑾一樣~沒看到媽媽就ok了

陳羿君:回家後就一直問他學校的事,同學叫什麼名字?給他任務去記同學名字回來告訴爸爸,和爸爸比誰記的名字多

Yi-wen Chang:因為我每天問她~妳今天在學校玩了什麼!!朋友叫什麼?? 她都說不知道~~不知道她有沒有在學校受到挫折

陳羿君:說說學校好玩的事,說到會笑,但說去學校又說不要

Yi-wen Chang:瑾瑾也是..

陳羿君:請老師讓他先固定多親近一個同學,有伴會不會比較好?後來哭著去,但一直唸" 妳要早點來接我哦"

Yi-wen Chang:嗯..對~這幾天早上~她也是這樣子~妳要叫阿媽早點來接我哦!!

陳羿君:一直要跟媽媽在家就好,後來婆婆騙他說媽媽現在也要去上班,家裡都沒人了,你不能留在家了, 最近都認命去上學了 但偶爾還是會唸一下

陳羿君:他們老師說,有時女生會比較慢一點,要帶熟悉的玩偶去學校啦,或是一直牽著老師的手或是其他女生(好朋友)的手

Yi-wen Chang:嗯~瑾瑾很好笑..她會說那我不要去投投也不要去坐車車了..那妳可以不用去上班了嗎??我說可以丫~~然後她就又說..可是我想去投投跟坐車車耶...

陳羿君:呵~~~前面有夠難熬的,因為連婆婆都想要讓他不讀了,等大班再去,覺得他年紀比別人小,還不夠成熟才會一直哭小捲也是叫我不要上班了,我說不上班就沒錢買肉和菜了

Yi-wen Chang:對~我也很怕瑾爸跟瑾瑾阿公這樣子說.. 等大班再去..

陳羿君:要加油哦! 再觀察一陣子看看

Yi-wen Chang:我是有想說~要不要改半天就好...不過我同事說~不要屈服

陳羿君:等大班還不是班上最小的,如果那時還是哭那是等小學再去嗎?

Yi-wen Chang:對吼...瑾瑾老師說~有人到了大班還在哭的咧

陳羿君:我和爸爸是這麼想啦! 因為有朋友今年上小學,說新生報到時,還有二個男生在哭要回家,好怕以後會是小捲在小學哭 ,哈~~

Yi-wen Chang:瑾爸一直認為瑾瑾是在學校受委屈了~所以才不要去學校~他一直認為~老師罵她,可是~瑾瑾有說~老師沒罵她

陳羿君:我也有認真的問他,他都說沒有,而且怕小學老師不會再像幼稚園老師一樣這麼耐心安撫你

Yi-wen Chang:對丫...所以真的是單純只是想在自由的在家

陳羿君:大概是吧! 在學校時間都有規定,啥時要吃完飯,啥時要上課,不能隨心所慾,所以小捲不喜歡,他吃飯都慢吞吞,前面二星期還堅持不睡午覺

Yi-wen Chang:對~瑾瑾也是...睡覺跟吃飯是很ok...

陳羿君:現在就會睡了, 上星期不想吃下午點心,因怕吃不完,媽媽接他會來不及,現在就會吃了

Yi-wen Chang:有時候瑾瑾會說~我吃到一半..阿媽就來接我了

陳羿君:現在認識很多同學,學校會把上課照片PO上網,就和他一起看,看的很開心,就說有去學校就會拍你,沒去就不會拍到你哦

Yi-wen Chang:這招好...

陳羿君:講這麼多好像沒啥幫到格格娘,拍謝哩~~再觀察看看,請老師多安撫她

Yi-wen Chang:不會...要有人開導我一下~不然我會要鑽死胡同了..會心軟

陳羿君:交到好朋友應該會好一點

Yi-wen Chang:嗯..嗯...我有請她的好朋友多多照顧瑾瑾

陳羿君:是呀,看他們哭的那樣,真的好捨不得

Yi-wen Chang:不過~她她她...早上只顧貼在我身上哭..@@

陳羿君:呵~~我姐女兒也是這樣,在學校門口都是老師硬抱走的

Yi-wen Chang:對~這幾天都是老師硬抱走的..我很懷疑昨天可能老師看到我也快哭了~所以快抱走

陳羿君:以前幼稚園的同事是老師,她說: 大部份都會哭, 其實最想哭的是----- 老師 要準備去接小豬仔了,格格娘加油哦~~ 堅強的媽媽和格格一定會漸入佳境的 ^^

Yi-wen Chang:嗯~謝謝妳!!加油!!

陳羿君:95加到滿, 拜~~~

Yi-wen Chang: 88..^^